About Me

賴小明,號大虎,旅日時化名紅五賴。台灣省彰化縣人,生於經國三年冬,水扁六年進入仁愛軍團服役,隔年退伍進入貝殼貿易業。名下財產僅相機乙台、魚缸及手機各一只,無存款。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或許你會想:相機不就是生活的回憶嘛,幹啥子出門背個石頭一樣重的東西,像個苦力一樣呢?
這個問題講起來簡直就像水族缸裡的綠藻一樣沒完沒了,從為何拿DSLR開始沿路講到一步步坑殺自己薪水的過程,殘烈的程度保證比台灣的選戰還精采。接下來當然就會有人開始放相機界流傳四千多年(這是謊話)的話: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腦袋。

話是這樣講沒錯啦,不過這種話就像是衣索比亞的將軍覺得自己可以用戰略打贏美國一樣,簡直比我在路上遇到林志玲跟我搭訕的機率還低(這也是謊話)。基本上打不贏不能怪兵器的前提是兵器不能太差,我相信拿棍子的被拿機關槍幹掉是可以怪兵器不好的。

L鏡的威力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太多次了,但是如果不見棺材就掉淚就不叫人類,而且我一直以為A16拍出來的照片偷偷用DPP或是Photoshop調一下就可以把顏色搞得到L鏡一樣,但是這個行為比在Camry上貼LS 430還遜,完全騙不了人。
這張是Canon中算是滿便宜的L鏡(70-200mm)拍的,現場拍完用相機上的爛LCD看還不覺得怎麼樣,回家後完全被濃濃的發色跟銳利度嚇到。
這張是用副廠鏡(Tamron A16)拍的,ISO、光圈跟快門完全相同,可以比較一下兩張細節的表現。這已經是副廠中的好鏡了啊!

所以…不要再說好鏡頭沒用了,那只是沒錢買好鏡頭的說詞,發色跟銳利度要怎麼用腦袋的優秀來彌補呢?把風景背起來嗎?
Posted by Picasa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不過我比較常感覺到的是,
拿著CANON的DSLR被傻瓜相機KO...

挖勒!難道老相機不後製就沒有春天???